close

最近天氣變涼了,食欲變好了,所以又會開始想做些吃的東西

話說夏天的時候實在是熱到完全不想動&也完全沒什麼食欲耶,而且還中暑好幾次,我還是喜歡秋天涼涼的感覺。

上星期做了個鹹派,來記錄一下~

這是我第一次做鹹派,我的模是沒有高度的(一般做甜塔的模),21吋的模(覺得買的太大有點後悔),如果用有高度的模做成品看起來會很像外面賣的喔。

記得很久以前有做過甜塔,但都忘了步驟是什麼,所以這次是個新體驗。首先就是把所有材料都冰過,奶油切丁後放入麵粉裡用手搓搓,注意搓的過程中切記不能讓奶油融化喔(如果有食物調理機的可直接用更方便了),搓到奶油變小粒後再倒入蛋和冰水聚集成團即可(這裡不能揉,出筋的話口感會變不好),我的情況是塔皮麵團做好後超黏的,一度以為失敗的我,趕緊跟我的料理朋友求救,老師說塔皮要冰冰箱後才能整型,所以我就趕快冰冰箱,冰了1個小時候變的很好操作,其實冰1晚也可以,我把塔皮桿成如下面的照片,最好桿的比塔模稍大一點會比較好。

 

P9070030

 

 

我在烤塔皮的時候,因為家裡沒有小石子,所以烤的時候皮就一直縮一直縮,我是下面2點沒有做的很確切結果烤出來的塔皮不是很美,下次要注意~

1.塔皮要桿均勻,且讓塔皮緊貼塔模(稍微壓一下),烤出來才不會怪怪的。

2.烤的時候一定要鋪上烘焙紙後放上小石子,如果沒有小石子也可用豆類代種,紅豆或綠豆都可以。

餡料的話這次調味的很好吃,我放了火腿、洋葱、鴻喜菇,先把材料炒過後再加點鹽和胡椒調味,最後和蛋奶液(蛋、牛奶、鮮奶油)混合再倒入烤好放涼的塔皮就可以了。

用180度C烤30-40分鐘完成。

 

P9070033

 

 

烤好的時候超香的,馬上吃了一塊,剩下的留到隔天當早餐吃,很營養的早餐呢。

P9070047

 

這次做起來在塔皮方面不是很順利,下次要再來挑戰一次,本來一直覺得很難的東西,做了之後覺得好好玩,看看多做幾次會不會熟練一些,下次想來做甜塔看看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